家是河南的,大年三十中午一般吃的比较简便,午饭后开始备馅包饺子,热凉菜等年夜饭,我们家喜欢三十的中午炖一锅菜,有肉有素,咕嘟咕嘟一大锅,配上大米馒头真叫一个香…… 排骨乱炖,没有固定的配菜,喜欢什么放什么,为了节省时间,先把排骨玉米整个土豆压熟,肉汤倒出来炖上红薯粉,土豆软糯,排骨脱骨,玉米糯甜解腻,一锅出,暖呼呼的咸鲜口感,也许这就是寻常人家的烟火气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