蔓越莓吐司
蔓越莓吐司的做法步骤
-
1准备好所有材料 -
2放入打散的鸡蛋和水 -
3接着放入油,一般的植物油都可以,我用的玉米油 -
4放入盐和奶粉,如果有纯牛奶用牛奶更好 -
5接着放入糖 -
6该放面粉了,全部放进去 -
7在面粉上弄个小洞 -
8将酵母放到小洞里,然后埋好,启动面包机的和面程序就可以了,我一共和了三次,直到面团光滑而充满弹性 -
9我们检查下面筋状况。取一块面团,慢慢地抻开,这时候面团已经可以拽开一层坚韧的薄膜,用手指捅破,破洞边缘光滑这时加入芝麻和蔓越莓干 -
10和好后就是这样的。 -
11接着进行发酵,我在面包机上放了一个纱布,这样发酵会更好 -
12发酵好了 -
13拿出来进行整形,然后进行二次发酵 -
14二次发酵已经完成了 -
15表面刷上蛋黄 -
16再撒上芝麻就可以开始烤了。 -
17看颜色是不是很漂亮啊 -
18烤好了,金灿灿的,很诱人哈 -
19稍微凉一点就可以切片了,我家宝贝很喜欢呢,吃了好多。 -
20看看里面是不是很柔软啊,很不错哈
小窍门
面团一定要揉出膜才好吃,实在不行可以配合手工揉面。冷却好的面包室温存放即可,不要放冷藏室保存,容易脱水,发霉,吸附冰箱异味,老化也比较快。多余的面包可以冷冻保存。








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