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甜圈面包
甜甜圈面包的做法步骤
-
1将黄油以外的所有材料放进面包机,启动揉面功能。(炸甜甜圈的油也除外) -
2揉至面筋扩展、表面光滑。加入软化好的黄油。继续揉。 -
3揉至完全扩展状态即可。 -
4揉好的面团盖保鲜膜,开启面包机发酵功能进行基础发酵,发酵至原面团的2-2.5倍大即可。 -
5发酵好的面团取出,用擀面杖擀压排气。 -
6把面团擀成约一厘米厚度的面片。 -
7我没有甜甜圈模具。直接找了一个圆碗。也碗口在面片上面,扣一个圆形出来。 -
8然后在圆形里面再扣一个小圆形。(小圆形我用裱花嘴扣的) -
9扣好形状的面圈用手稍微再整形一下,放在大小合适的油纸上面。进行二次发酵。发酵至两倍大即可。 -
10锅烧热,放入油烧热,把二发好的面圈连油纸一起放入锅里油炸。(油温不能太高否则甜甜圈表面糊了。里面却是夹生的) -
11当面圈入锅定好型之后,再把油纸用筷子夹起来。 -
12炸至表面金黄即可捞出锅。 -
13在炸好的甜甜圈上面撒上一些糖粉。 -
14搭配点其他的蔬菜水果,就是美美的一顿早餐啦。
小窍门
如果做我的菜谱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在评论区提出,或者给我发私信,我看见会和你交流的~
掌柜碎碎念:1.因为每个牌子的面粉吸水量都不同,面团部分不要一下子把水倒进去,要留十克左右的水,视面团湿度考虑是否继续添加~
2.做甜甜圈,揉面不用刻意的讲究所谓的“手套膜”只要揉到位,面团拉开不易破,破口表面呈锯齿状就可以啦。
3,发酵一定要学会看状态,只要发到2.5倍大即可~天气不一样发酵时间就不一样,所以发酵时间不能一概而论。
4.发酵好的面团排气一定要到位。否则做出的面包会有空洞,内部组织不好等问题。
掌柜碎碎念:1.因为每个牌子的面粉吸水量都不同,面团部分不要一下子把水倒进去,要留十克左右的水,视面团湿度考虑是否继续添加~
2.做甜甜圈,揉面不用刻意的讲究所谓的“手套膜”只要揉到位,面团拉开不易破,破口表面呈锯齿状就可以啦。
3,发酵一定要学会看状态,只要发到2.5倍大即可~天气不一样发酵时间就不一样,所以发酵时间不能一概而论。
4.发酵好的面团排气一定要到位。否则做出的面包会有空洞,内部组织不好等问题。


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