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家是河南的,但是也非常喜欢广式菜,下馆子经常去粤式菜系的小馆餐厅,我和妞妞经常点肠粉,奈何食量大,点3、4份也不过瘾…… 后来买了工具食材:自己试着在家做,试了好几次,非常成功,总结下肠粉好吃的关键有几点: 1.粉浆和清水比例:控制在1比1:2-1.8左右 2.尽量摊薄一点,大火蒸,我没有刷油,也很好刮 3.料汁不要勾芡,配料不复杂,都是家常配菜,炸香后加清水,放生抽酱油,太太乐的松茸鲜,做出来的汤汁鲜香不油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