巧克力蛋糕
巧克力蛋糕的做法步骤
-
1蛋黄、蛋清分别打在无水无油的盆里,用分蛋器或用手分都可以。 -
2蛋黄搅匀,拌入色拉油、牛奶,让三者充分融合。 -
3筛入三分之一左右的低筋面粉,用橡皮铲充分搅拌。 -
4加入一半的面粉后,将泡打粉、可可粉一次筛入。 -
5其余面粉再分二、三次筛入溶液中,每筛一次都用橡皮铲充分搅拌。 -
6蛋糊随着面粉、可可粉的不断加入会越来越稠,直至成为浓稠的浆糊样子。 -
7蛋清中滴入几滴白醋,先放进总量的三分之一白糖,打发至初步发泡。 -
8再放入三分之一白糖,继续打发至蛋清类似奶油状的质感。 -
9最后放入剩余的白糖,打发至硬性发泡,即用打蛋器搅动能明显感觉到阻力,搅起少许蛋清尖角直立。 -
10打蛋清的盆倒扣,里面的蛋清不会下滴、下滑。 -
11取小部分约三分之打发过的蛋清放入蛋糊中搅拌均匀,之后将上述混合过的蛋糊全部倒入蛋清盆中,充分拌匀。 -
12电压力锅内胆抹上一层食用油,将蛋糊慢慢倒入。将内胆在桌面轻轻震几下,震出大的气泡。上锅,按蛋糕键。 -
1330分钟后电压力锅自动鸣叫,将蛋糕倒扣在晾架上,晾透后切块。这个已经是晾凉后的正面照啦。 -
14可能是面糊过稠了些,底部稍有些粘锅。 -
15不过切开来还是相当正点的啊。 -
16远看是不是有点像那个名叫布朗尼的甜点? -
17电压力锅版的巧克力蛋糕,口感相当的松软呢! -
18拿到办公室当下午茶点,同事超赞啊!
小窍门
1、加入了可可粉的蛋糊会更加粘稠,一定要用抄底、划十字的手法充分搅拌,
不要划圈,免得面粉起筋。
2、电压力锅不用加压,也不用密封圈。我在使用中发现,去掉密封圈后,内胆
里面反而不易有水气。
不要划圈,免得面粉起筋。
2、电压力锅不用加压,也不用密封圈。我在使用中发现,去掉密封圈后,内胆
里面反而不易有水气。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