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财曲奇
曲奇的做法步骤
-
1忘了拍这一步,用打蛋器把黄油及糖粉充分打发
-
2筛入面粉后,一边拌一边加入鸡蛋液,拌匀就好,不要动作太多,免得面粉起筋了(我也是拌好了才想起拍照) -
3烤盘铺好锡纸或油纸,用裱花袋直接在盘上挤出“8”字形 -
4整齐的挤完,你也可以挤其它花形,我挤得有点丑,嘻嘻 -
5放进烤箱,165度,大概15分钟,这个自己掌握,各家烤箱有所不同,烤到表面微黄就可以,一出炉的时候会有些软,凉了就会硬了 -
6是不是很喜庆呀!很有年味呀!
小窍门
其实这款曲奇做起来真的是很简单,而且口感味道都不错,如果你是烘焙新手,不妨一试,因为我也是新手呀!这个方子也是参照论坛的前辈们的,自己稍微改动了一下。我是用裱蛋糕的裱花袋做的,有点小,而且花形不完美,因为我没有专门裱曲奇的花嘴。希望下次在我工具齐全时会做得更好一些!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