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糖包
红糖包的做法步骤
-
1少量红糖加水融化,加酵母粉静置五分钟。 -
2中筋面粉加黑米粉,2:1左右,不能超过这个比例,不然口感粗糙。加入酵母水揉成光滑的面团,发酵到两倍大,手指轻轻戳一下不塌陷,也不回缩,就可以了。 -
3红糖压碎加面粉混合过筛,比例大概1:1。红糖比例多比较稀,面粉比例多比较浓稠。看喜好。 -
4发酵好的面团排气,再次揉到表面光滑,分成小剂子,擀成圆形。 -
5擀好的圆形把三边折到后面,中间放红糖馅,再放点黑芝麻黑芝麻是炒熟了,用擀面杖压碎,比较香? -
6把三个角捏起来。 -
7把三边也捏起来,不要漏馅。 -
8包好后醒发二十分钟,冷水上锅,水开后十五分钟左右就可可以关火了。 -
9关火后闷五分钟左右再打开,黑米,红糖,黑芝麻,真的很香甜。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