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制作土司——黑芝麻土司
黑芝麻土司的做法步骤
-
1把除了黄油跟黑芝麻,余下的材料全放进面包机里揉成团。 -
2结束了第一个揉面程序,加入黄油。 -
3检查面团,因为方子的水量是125克-135克,我已加了最少的水量125克,还是多水了,可能是因为不同地方水量也不同吧,下次还要再放少些水。揉好的时候,面团很粘手。 -
4加入黑芝麻搅匀即可。 -
5放入盆里,发酵至两倍大。(因为是晚上做的,我揉好面就放冰箱里发酵了。) -
6第二天取出,发好了。 -
7把面团排气,分割成三分,松驰15分钟。 -
8把松驰好的面团擀长。 -
9翻面后卷起,再松驰15分钟。 -
10再次擀长卷起,放入土司模中。 -
11二次发酵至模具八分满。 -
12刷上蛋液,入烤箱180度,下层烘烤40分钟左右,按自己家的烤箱脾气来决定时间哦。
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