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卷般的芒果班戟
芒果班戟的做法步骤
-
1用面粉筛把低粉加至80g的牛奶中,搅拌至无颗粒。(我是用电动打蛋器操作这一步的) -
22个鸡蛋加入砂糖,并把余下的57g牛奶一并加入均匀搅拌。(我是用电动打蛋器操作这一步的) -
3把黄油放至热水中,隔水融化。 -
4把步骤一、二、三混合,并过四到五次筛。(用来做班戟皮) -
5芒果切条状,做内陷,待用。 -
6把140g的淡奶油用电动打蛋器打发。(内陷就OK了) -
7我用了2勺(喝汤用的勺子)步骤四来做班戟皮,这样就不会太厚也不会太薄。放至平底锅煎,两面都要煎(用小火煎,免得煎糊了) -
8皮煎好后,铺上打发的淡奶油和芒果,像卷寿司那样卷(这步忘记拍照了) -
9完工
小窍门
我觉得主要是做班戟皮有点困难,做得太大块又会烂,做得太小又包不下陷,可能是我煎东西的技术不行吧?第一次做班戟皮的时候浪费了好多,因为把整个平底锅铺满了,但煎好一面想翻另一面煎的时候常常会弄烂,干脆就弄小点的皮比较保险。淡奶油可以不放那么多,我每次都浪费好多淡奶油。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