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做戚风蛋糕
戚风蛋糕的做法步骤
-
1君之的方子打印出来,准备中 -
2材料准备好!! -
3蛋黄中加入30g细砂糖,用打蛋器打散,依次加入色拉油和牛奶,搅拌均匀。 -
4再筛入低粉,用橡皮刮轻轻翻拌均匀 -
5准备打发蛋清 -
6今天打发的应该是很到位了,当提起打蛋器的时候,蛋白能拉出一个短小直立的尖角,看方子上这样写的。 -
7取出三分之一的蛋白到蛋糊中,轻轻翻拌匀。 -
8再把拌好的蛋糊倒入剩下的三分之二的蛋白中,翻拌均匀。直到蛋白和蛋糊充分混合。 -
9将混合好的蛋糊倒入模具中,用力振动两下,把内部的大气泡振出来 -
10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,170°,一个小时,我忘了把表面刮平了,失误 -
11看到这样,我又紧张起来了 -
12还是盖上锡纸吧 -
13过了一会看,它下去了,我心里还是蛮高兴的。 -
14烤好后拿出来 -
15看看内部,怎么样呢? -
16口感里面还是有点湿湿的 -
17来个近照
小窍门
今天做的戚风,自我感觉是比昨天有点进步的,嘿嘿!!鼓励一下自己!!这个蛋糕爸爸妈妈和宝宝还有我自己都很喜欢!!!消灭的很快,让我很有成就感哦!!!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