戚风蛋糕
戚风蛋糕的做法步骤
-
1准备材料 -
2蛋黄和蛋白分离,放入干净无油无水的容器中,蛋黄中放入20g细砂糖,搅打。 -
3放入色拉油,橙汁搅打之水油融合。但是我当时没有找到橙汁,就用水代替的。 -
4加入三分之二过筛的低粉,用手动打蛋器充分搅拌均匀,至无颗粒状。 -
5再放入剩下的低粉,搅拌至无颗粒的浆状。 -
6搅拌好备用 -
7准备打发蛋清,蛋清中加入数滴柠檬汁,分次加入白砂糖。 -
8这时候要用电动打蛋器,要不然胳膊很累的。 -
9打发至硬性发泡 -
10这是打发好的蛋清,不知道这算不算硬性打发。。 -
11取三分之一蛋白霜放入面糊中 -
12用橡皮刮刀翻拌。 -
13拌好的面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中 -
14用切拌和翻拌的方式,拌至蛋白与面糊完全融合。 -
15将面糊倒入戚风模具内,振动排气。 -
16我是用140°C上下火烤15分钟。 -
17蛋糕上涨后继续烤25分钟 -
18这时候转170°C上下烤5分钟。 -
19上色之后继续烤了15分钟,拿出来我看到之后简直泪奔啊!!这算是失败了吧 -
20后面还有更让人郁闷的,脱模出来居然是这个样子!! -
21我妈妈看了说,就像是给狗啃了! -
22这是内部组织,爸爸说里面好像没有烤好,湿湿的 -
23仔细看看,靠近下面的组织好像没有烤起来 -
24不管怎么样,还是消灭了不少。但是大家看看,是不是做的很失败???这个脱模真的是让我纠结啊!!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