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首先,要感谢--落雨无声提供的这个配方。
老爸一直很怀念过去的老式方糕,苦于没有配方,正好前段时间看到落雨无声做的这款,正好是过去的老式蛋糕。
这个配方我保存有段时间了,今天第1次作---简单方便而好吃。还拿了些送婆婆---
感觉我用的蛋糕模具可能是比落雨无声用的小一些,导致我足足烤了40分钟。
我用的是20#20厘米的蛋糕模具,感觉20#30厘米或25#25厘米的模具正好。”
老式方糕的做法步骤
-
-
-
3
煮锅里加入将近半锅的热水--备用(不是开水,热水是指比温水稍热些的水)
-
4
盆里加入鸡蛋和白糖,然后把盆坐在煮锅上。-----(我用的盆是玻璃透明的,千万不要误会我是把鸡蛋和白糖倒在热水里了)
-
5
用打蛋器,搅拌蛋液。(我用的是打蛋器1档--因为档太高容易出很多气泡)
-
-
7
搅拌到---蛋液有些发白,搅动的时候,可以看到搅拌的纹路---就可以了。
-
8
分3,4次,加入低粉,用橡皮刮刀从底部往上搅拌均匀(千万不要用打蛋器搅拌)
-
-
10
在烤盘里铺上油纸,把搅拌好的蛋糕糊全部倒入烤盘,端起来在地上用力震几下,让蛋糕糊表面变得平整,把内部的大气泡震出来。在表面撒些杏仁片(没有的亲,可以不用)
-
-
12
烤到10分钟的时候,打开烤箱,把模具转个圈,--这样上色会比较均匀。
-
13
180度18分钟后,用牙签插下看看,如果牙签上没有蛋糕液的话,就是烤好了;有蛋糕液的话还要接着烤--(大家用的模具大小薄厚不同,所以烤得时间也不一样)
-
14
如果没熟的话,表面盖上铝纸。无需预热150度烤10-30分钟。(我用的模具是20#20厘米的有些小,里面还比较生)
-
-
*本菜谱为作者发布于美食天下,禁止其他平台或个人转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