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式心形面包
花式心形面包的做法步骤
-
1将中种面团材料按照先液体后粉类的顺序,把150g高筋面粉+60g低筋面粉+140g牛奶+40g糖+3g酵母倒入厨师机桶里(我用厨师机是优阳XH867,如果没有厨师机的可以用手来揉面) -
2开动厨师机中速搅拌面团有光滑的表面即可,把面团装进保鲜袋放进冰箱里冷藏发酵17个小时左右 -
3将主面团的材料也是按先液体后粉类的顺序,除黄油和可可粉外的所有材料倒入厨师机桶里,随后把冷藏好的中种面团撕成小块也加进去 -
4开动厨师机,中速搅拌至面团完全混合后,加入黄油 -
5揉至完全扩展出薄膜即可 -
6取出放在大碗里,用保鲜膜包住 -
7放进烤箱,里面盛上一杯水,选发酵功能,定时30分钟左右,发酵至两倍大后取出 -
8取走保鲜膜,用手摊开,用手掌压出面团里的气体 -
95g可可粉加适量的清水,搅拌均匀呈粘稠的状 -
10取10分之3的面团加入,用刮刀搅拌至完全混合 -
11搓圆 -
12两种面团都分成12等份(我这里还没有分完) -
13取一个白色的面团压平,放入可可面团,收紧口、搓圆 -
14将面团擀成椭圆形面饼皮 -
15面饼沿长边对折 -
16再对折 -
17中间切一刀,不要切断,切面向两边翻开,整成心形 -
18全部弄完之后,放入烤箱发酵至两倍大 -
19取出,预热烤箱,160度,上下烤 -
20把鸡蛋黄打散后,刷上去 -
21刷好后放入烤箱,上火160度,下火150,烤个15分钟左右 -
22表面烤成呈金黄色(我弄得形状有点丑,下次努力) -
23欢迎加入烘焙交流群(416469641)或用手机扫一下右边的二维码即可 -
24不方便上QQ的朋友可以加入一下微信群,用手机扫一下左边的二维码即可
小窍门
1、如果不追求口感的话,可以不使用中种法来做,直接将中种面团跟主面团里的材料,除黄油外,都倒进去,揉出薄膜即可
2、做得越小,造型会越好弄,而且也会相对好看点,我做点有大,不好操作
2、做得越小,造型会越好弄,而且也会相对好看点,我做点有大,不好操作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