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点料更美味--杏仁酱面包卷
杏仁酱面包卷的做法步骤
-
1所有粉类入面包机,先液体后粉类,一个和面程序20分钟 -
2我是和面25分钟后,加入黄油, -
3再一个和面程序25分钟,基本就好了,到扩展阶段 -
4入温暖湿润处发酵2倍大小 -
5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排气滚圆,松弛20分钟左右 -
6松弛的时候做杏仁酱,25克软化黄油加入25克细砂糖搅拌均匀,然后分3次加入25克的全蛋液,再搅拌均匀 -
7最后加入25克杏仁粉,搅匀即可 -
8搅匀后的杏仁酱,放入冰箱冷藏一会,等下涂的时候方便点, -
9松弛好的面团,擀成长方形,涂上杏仁酱,尾部流出一部分不涂 -
10自上而下的卷起,结合处捏紧 -
11切成大小均匀的8份,入温暖湿润处2次发酵 -
12二次发酵结束后刷上一层全蛋液 -
13入预热好的烤箱,180度,20分钟,面包上色后,立即盖锡纸,以免颜色太深
小窍门
1;面包材料里的液体量因面粉的吸水率不多,请依实情况调整。
2;杏仁酱还可以再多做一点,涂厚一点会更香。涂好后应该放冰箱冷藏,我忘记了,结果卷好后流出来了
3;如果有圆形的纸模,可放在纸模内最后发酵,如果没有也可以用牙签在面团接合处固定一起,就不会因发的太大散开变形,烤好后凉透了及时取出牙签。
4;这个天气发酵时间要依实际情况自己调整,以前我都1个小时就好了,现在要1.5到2个小时这样
2;杏仁酱还可以再多做一点,涂厚一点会更香。涂好后应该放冰箱冷藏,我忘记了,结果卷好后流出来了
3;如果有圆形的纸模,可放在纸模内最后发酵,如果没有也可以用牙签在面团接合处固定一起,就不会因发的太大散开变形,烤好后凉透了及时取出牙签。
4;这个天气发酵时间要依实际情况自己调整,以前我都1个小时就好了,现在要1.5到2个小时这样

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