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这是第三次做芝士蛋糕,第一次没成功原因主要是温度没弄好。这次是水浴法,130度的低温烤制100分钟,烤盘里要加1公分高的温水。用的是金色三能6寸固底模具,其实可能活底模具更好用,更容易脱模,固底的模具不太好脱模。”
芝士蛋糕的做法步骤
-
-
2
首先蛋黄和蛋清分离,分别放置在无水干净的碗里。奶油奶酪、黄油、牛奶混合在一起放一个碗里
-
3
奶油奶酪、黄油、牛奶混合在碗里后,下面放一个有热水的热锅,就这样隔水加热搅拌至细腻。
-
-
5
面粉和淀粉过筛放入蛋黄糊搅拌均匀。如果想要蛋糕细腻,拌好的面糊可以过一下筛,过完筛的面糊真的特别细腻,就是筛子比较难刷。
-
6
蛋白加糖用电动打蛋器打匀,按照低速、中速、高速低速的顺序,蛋白会打的细腻
-
-
-
9
再把拌匀的糊倒入剩下的面糊中拌匀,用翻拌的手法,不要搅拌,也不要搅拌时间过长
-
10
模具内侧抹一层薄薄的黄油,后边好脱模。底下再剪一个油纸。
-
11
把拌好的面糊倒入模具,轻轻震一下,震出大气泡,表面的气泡也要抹平,要不会影响出炉效果,
-
12
烤盘里再倒入一公分的温水,把固底模具放进去,130度中层烤100分钟,烤完后蛋糕会自动脱离模具壁。放室温凉透脱模
-
13
脱模的时候固底模具真的比较困难,先倒置在一个盘子上,撕掉油纸,再倒扣在一个盘子上。脱不好,蛋糕会压变形。建议第一次放的盘子,准备个比较轻的,否则二次倒扣,会把蛋糕压变形。
-
*本菜谱为作者发布于美食天下,禁止其他平台或个人转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