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豆酥饼
绿豆酥饼的做法步骤
-
1原料。 -
2面粉100克,开水50克,白糖15克,玉米油15克和成水油面团。用面粉90克,玉米油45克和成油酥面团。 -
3各分成6份。 -
4水油面包住油酥面。 -
5收口朝下擀开后卷起。 -
6再擀开后折两下。 -
7绿豆馅分成50克一个。 -
8由于馅料比较大,所以包的时候要边往上推边包,手法像包广式月饼。实在没法腾出手来拍照,您见谅。 -
9按成饼状。,摆入烤盘,表面刷蛋黄液,撒芝麻。用牙签扎几个孔,防止烤的时候鼓起。 -
10放入烤箱中层,上下烤,190度,定时20分钟,烤至微黄即可。 -
11薄皮大馅哦。
小窍门
原配方用的是猪油,因为实在怕腻,所以改成了玉米油。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