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很多时候,没有很充裕的时间,可是又想折腾面包,这时的面包机是个不错的选择。而且面包机内桶也可以临时充当超大吐司盒,同样能烤出美貌的吐司来~
这次的配方参考了自由姐新书里的方子,不过因为我的住友高粉吸水量太大,所以做的时候不得不根据情况又多加了些牛奶。其实做面包就是这样,面粉不同,吸水量就不同,甚至季节的变化也有影响,那么别人的方子你就不可能拿来就直接用,需要自己在操作的时候根据情况来做相应的调整。
似乎不小心唠叨多了几句,看回这次的吐司吧~~
材料:
A.高筋面粉350g,即发酵母4g,细砂糖56g,盐4g,蛋液35g,牛奶210g,黄油35g
B.可可粉14g,水14g,蜜红豆适量”
蜜豆可可双色吐司的做法步骤
-
1
将材料A中除黄油外的其他材料投入面包桶中,启动和面程序,设定时间25分钟
-
-
-
-
-
-
-
-
9
白面团和可可面粉分别放到两个盆中,盖好保鲜膜进行基础发酵
-
10
发酵至约2倍大小,用蘸满面粉的手指在面团中间戳洞后不缩不塌的程度即发酵完成
-
11
将两种颜色的面团排气后,分别分成三份,滚圆松弛10分钟
-
-
-
14
取一块可可面团,擀成椭圆形后放到白面团上压薄长边
-
-
-
-
-
-
-
21
放入面包桶,选择发酵•烘烤程序(时长约1小时40分钟)
-
-
*本菜谱为作者发布于美食天下,禁止其他平台或个人转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