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汤种红豆吐司】松软奶香味十足
汤种红豆吐司的做法步骤
-
1准备好450克吐司盒一个以及所需材料。 -
2把27克高筋粉和111克凉水放入锅中搅匀,然后用小火不断搅拌至浆糊状,彻底放凉后即成为汤种。 -
3除黄油外的其他材料和汤种全部放入面包机,选择快速和面功能开始和面。 -
4除黄油外的其他材料和汤种全部放入面包机,选择快速和面功能开始和面。20分钟后和面程序结束。 -
5放入切碎的黄油,开启快速和面功能,和面一次后继续再开启一次,一共需要40分钟,和面结束,从面包机拿出面团。 -
6用手试试看,能拉出薄膜,揉面就结束了 -
7把面团放入盆中,盖上保鲜膜开始发酵。 -
8等面团发至2倍大以后,取出面团,揉搓排出面团中的气体。 -
9然后平均分成3份,滚圆后松弛15分钟。 -
10松弛后把每个面团擀成长的椭圆形。 -
11然后由上而下卷起来,继续松弛10分钟。 -
12然后由上而下卷起来,继续松弛10分钟。 -
13再次把每个面团排气,擀成长椭圆形,然后在上面放上适量的红豆 -
14由上而下卷下来,依次放入吐司盒中 -
15在面团表面涂上少量的鸡蛋液,二次发酵至吐司盒8分满。 -
16加盖,放入预热好175度的烤箱内,上下火45分钟左右至表面金黄色即可。
小窍门
1.汤种必须等凉透了才可以加入面包原料内制作。
2.和面必须要和到能拉出薄膜。
3.第二次发酵需要耐心等待,不发至吐司盒8分满,面包不松软。现在这种天气,可以放入30度的烤箱内发酵,里面的温度和湿度正好适合面粉发酵。
4.切片一定要等面包凉透才可以切。
2.和面必须要和到能拉出薄膜。
3.第二次发酵需要耐心等待,不发至吐司盒8分满,面包不松软。现在这种天气,可以放入30度的烤箱内发酵,里面的温度和湿度正好适合面粉发酵。
4.切片一定要等面包凉透才可以切。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