柔软到极致的美好面包-----中种北海道吐司
中种北海道吐司的做法步骤
-
1将材料A混合揉匀至光滑状态。 -
2将面团发酵至2倍大,可以直接发酵也可以冷藏发酵。 -
3将发酵好的面团撕成大片,和材料B除黄油外揉至有弹性。 -
4再加入黄油揉至出膜。 -
5揉好的面团发酵10分钟。分成三等份,揉圆松弛15分钟。 -
6松弛好的面团擀开,卷起2个圈,再松弛10分钟。 -
7再次将面团擀开,卷起,收口处捏紧,放入吐司模进行发酵。 -
8将面团发至8分满,刷上蛋液,撒上芝麻,入烤箱烘焙。 -
9柔软到极致哦,最重要的是,这种柔软还可以保持很长时间。
小窍门
中种面团材料A:高筋粉300克、細砂糖9克、酵母3克、牛奶96克、动物性鲜奶油84克、蛋白21克、黄油6克
材料B:蛋白24克、细砂糖45克、盐4克、酵母1克、奶粉18克、黄油6g
烘焙:烤箱下层,180度,30分钟
1、中种面团发酵可以用冷藏法也可以直接发,我每次几乎都是冷藏加直接,因为冷藏20几个小时后,感觉面团发得不够大,就放在室温下又发了一段时间,总之发到2-2.5倍大就可以。
2、这款吐司长得非常高,我觉得下次发酵到吐司模7分满就可以。
3、配方中的蛋白,用全蛋液也可以,但用蛋白,组织会更有弹性。
材料B:蛋白24克、细砂糖45克、盐4克、酵母1克、奶粉18克、黄油6g
烘焙:烤箱下层,180度,30分钟
1、中种面团发酵可以用冷藏法也可以直接发,我每次几乎都是冷藏加直接,因为冷藏20几个小时后,感觉面团发得不够大,就放在室温下又发了一段时间,总之发到2-2.5倍大就可以。
2、这款吐司长得非常高,我觉得下次发酵到吐司模7分满就可以。
3、配方中的蛋白,用全蛋液也可以,但用蛋白,组织会更有弹性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