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油经典巧克力
无油经典巧克力的做法步骤
-
1高筋面粉和可可粉混合均匀 -
2蛋白和砂糖倒入料理盆,打至8分发泡,也就是大概湿性发泡的样子,将打蛋器拉起,蛋白泡沫的尖端会下垂,呈弯钩状(如果用全蛋,请将全蛋砂糖打发至呈粘稠浆糊状PS:不是把蛋糖打散就可以噢!请电动打蛋!)不要打发过度 -
3倒入牛奶,用刮刀轻轻切拌 -
4高筋面粉和可可粉过筛筛入 -
5大幅度翻拌混合 -
6混合好的面糊是这个样子 -
7倒入模子~轻轻抹平表面 -
8烤箱预热180度,中下层上下火180度20~25分钟即可。趁热倒扣脱模~ -
9放架上冷却~切片食用~不冷却直接抱着热啃那也是灰常美好的!\(^o^)/~
小窍门
1.打蛋如果是蛋白打至8分发泡,全蛋打发至呈粘稠状,请勿打发太过度
2.如果烤箱温度偏高发现表面发焦,请及时盖上锡纸
3.建议热吃!凉掉后微波炉翻热或是烤箱180度翻热一下就好!不过常温或冷藏味道也都还不错~
嗜甜的同学请酌量加糖
嗜重苦的同学可酌量减糖,但!这个分量吃起来已经有微微的苦味泛出来~~不是特别喜欢苦的其实不需要减糖的了~~anyway按自己喜欢吧~~
4.高粉的口感相对Q弹些,也可以用中粉低粉,高粉→低粉~口感Q弹→松软,按自己喜欢
5.期待筒子们试验材料多变的版本,比如做抹茶味芝麻味杏仁味啥的...
2.如果烤箱温度偏高发现表面发焦,请及时盖上锡纸
3.建议热吃!凉掉后微波炉翻热或是烤箱180度翻热一下就好!不过常温或冷藏味道也都还不错~
嗜甜的同学请酌量加糖
嗜重苦的同学可酌量减糖,但!这个分量吃起来已经有微微的苦味泛出来~~不是特别喜欢苦的其实不需要减糖的了~~anyway按自己喜欢吧~~
4.高粉的口感相对Q弹些,也可以用中粉低粉,高粉→低粉~口感Q弹→松软,按自己喜欢
5.期待筒子们试验材料多变的版本,比如做抹茶味芝麻味杏仁味啥的...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