炼奶吐司+炼奶餐包
炼奶吐司+炼奶餐包的做法步骤
-
1将中种原料放在一起揉匀后,置于室温发至约4倍左右大(早上9点揉面,放到下午3点); -
2将主面团中除黄油以外的原料与发好的中种放在一起,揉成光滑面团; -
3加入黄油揉至完全扩展阶段,放温暖处松弛半小时; -
4将松弛后的面团取出排气,等分成4份,滚圆后松弛15分钟; -
5将松弛后的面团擀成椭圆形,翻面后自上下各三分之一处向内折,自上而下卷成卷,排入吐司模中,放温暖湿润处进行最后发酵; -
6最后发酵至9分满,入预热160℃的烤箱,下层,上下火,40分钟左右,上色后加盖锡纸; -
7刚入炉烤了一会的样子 -
8有点上色了,记得加盖锡纸 -
9出炉后脱模,放凉; -
10同样的方子,自己还做了一份餐包,周末多做点,要不不够吃 -
11温暖处发酵好的样子 -
12最后出炉,锡纸太小,没盖住的部分颜色有点深 -
13但是很软,很好吃,

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