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人结砂糖面包的做法步骤
-
1.面包桶里加入水、白糖、盐、植物油、高粉、酵母
-
2.启动和面程序,揉出厚膜
-
3.面团分成2分
-
4.一份加入树莓冻干粉揉至出薄膜
-
5.另一份加入蔓越莓冻干粉和红曲粉揉至出薄膜
-
6.这是先揉好的树莓粉色面团
-
7.两个面团分别揉好后,各自分成2份,搓成长条状大概45CM长
-
8.一端打一个结
-
9.紧挨着再打一个结,边缘捏薄成心形,两端的面条切开
-
10.扭在一起,连起来
-
11.这是整形好的,放入垫上油纸的烤盘里
-
12.放入烤箱低温发酵1小时左右,可以直接用手机APP操作,方便
-
13.发酵完成在表面刷上蛋清,撒上白砂糖
-
14.烤箱提前预热,170度烤20分钟,中途加盖锡纸
-
15.时间到,面包出炉
小窍门&温馨提示
为了方便塑形,我用了一次发酵,面揉到位直接塑形了
一共做了四个,2种颜色
*本菜谱为作者发布于美食天下,禁止其他平台或个人转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