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做的比较成功的裱花蛋糕
裱花蛋糕的做法步骤
-
1蛋黄蛋白分开,分次将油倒入蛋黄液中,搅打均匀 -
2加入牛奶拌匀 -
3筛入低筋面粉,翻拌均匀 -
4拌好后的蛋黄糊,细腻均匀 -
5蛋白放入无油无水的容器中,加塔塔粉打至鱼眼泡加三分之一的糖 -
6再分两次加糖将蛋白打至硬性发泡即可 -
7取三分之一蛋白加入蛋黄糊中,用切拌的手法拌匀 -
8再分两次将蛋白与蛋黄糊拌匀 -
9烤盘抹油或是铺上油纸,将蛋糕糊倒入,表面用刮刀抹匀 -
10放入预热好的烤箱,中下层,170度,烤20分钟,至表面金黄色,或用牙签插入内部无黏着物即可 -
11将烤好的蛋糕整形,按照自己的喜欢将打发好的奶油进行裱花就可以了。因为是自己忙乎,手上沾满了奶油所以就没法拍裱花的过程了,呵呵 -
12大家可以忽略底部托盘,那是我自造的,装备还有所欠缺。哈哈
小窍门
1、烤箱温度根据自己家的实际情况进行适当调节
2、蛋糕中间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各种水果馅料
2、蛋糕中间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各种水果馅料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