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油吐司
奶油吐司的做法步骤
-
1先往面包机的桶里放液体的——鸡蛋、牛奶、淡奶油,再放糖和盐,接着倒入厚厚的低筋面粉,然后在堆得高高的面粉堆中间挖一个洞,倒入酵母,用面粉埋一埋(不要让桶底下的盐触碰到酵母,否则酵母会被咸死),打开面包机和面程序,把面团打到起手套膜。(如果实在不起膜,打到延伸阶段也可以) -
2放在面包机桶里,盖上盖子,不断电,闷着,,第一次发酵至2~2.5倍的体积大,不回缩。 -
3取出来,用手按压排气,把气孔压破。用力在甩打50下,之后用手推揉、搓50下。 -
4分成3份。 -
5盖上保鲜膜,防止表面发干。等20-30分钟 -
6取一面团,从面团中间开始,往上、往下擀开,再从上往下卷起,压扁。压扁后再重复2次“擀开、卷起”。 -
7从上往下卷起。另外2个小面团也同样操作。 -
8放入面包盒里,发酵。 -
9发至7-8分满,放入预热的烤箱中,上下火150度,50分钟,面包上面盖上锡纸,防止烤焦黑。 -
10烤好后立刻倒出来,摊凉,不等马上吃,会有酒酸味。等3小时以上,酒酸味挥发得差不多了才能吃。 -
113小时后,掰开。 -
12可以一片一片地手撕着吃☺☺
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