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枣茶
姜枣茶的做法步骤
-
1生姜去皮。 -
2红枣、枸杞洗净放一边晾干。 -
3去皮的生姜洗净放一边晾干。一会晾干切片,用破壁机打成泥,打的时候要少加点水,破碎效果好。 -
4红枣去核。我是准备了两根酸奶吸管,可以用刀切。 -
5红枣去核。我是准备了两根酸奶吸管,可以用刀切。 -
6这是我去完核的红枣。大家可以看一下吸管里大约有三个枣核是不用理会的哦。 -
7生姜切片榨汁(忘记拍照了)。为了减少熬制的时间,榨汁的时候我放了很少的水,破壁机打完是糊状。儿子帮我榨姜汁的时候我开始把红枣切碎粒。 -
8把红枣碎倒入姜汁里。左面是刀切的,右面是破壁机搅的(还是机器效果好)。 -
9放入红糖,小火慢慢熬煮。 -
10之前对容器估计不足😓。后来换成炒锅了。熬煮到沾到铲子上不掉基本就好了。在这之前十分钟把枸杞放入(我忘了)。
小窍门
1、红枣去核,用吸管带尖的一端插进红枣,枣核就留在吸管里了,头两三个枣核就留在管里不用挤出来,再往后就要挤出来了。在手心放团面巾纸或者小毛巾之类的,要不然会挫的手心疼
2、我榨姜汁时,怕姜汁太稀会增加熬制时间,所以水加的很少,姜汁榨出来是糊状的。事实证明我错了!我错了!太干了,红枣根本就煮不化。熬制是我又加的水。所以姜汁一定要稀一点。这样红枣才能煮软,煮化。
3、喜欢喝甜一些的,红糖可以放1000g。
2、我榨姜汁时,怕姜汁太稀会增加熬制时间,所以水加的很少,姜汁榨出来是糊状的。事实证明我错了!我错了!太干了,红枣根本就煮不化。熬制是我又加的水。所以姜汁一定要稀一点。这样红枣才能煮软,煮化。
3、喜欢喝甜一些的,红糖可以放1000g。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