银耳莲子羹
银耳莲子羹的做法步骤
-
1泡发银耳2-3小时,莲子泡6-8小时,莲子取芯~(我加了些枸杞,枸杞也是好东西~) -
2把莲子芯取出来,泡茶的时候可以放一点,莲子芯去火~ -
3锅里放清水,放入银耳~(多放点水没关系,后面要慢慢煮~) -
4同时放入冰糖,开大火煮,开锅后,转小火,煮2个小时。 -
52小时候以后,把莲子放进去,我还放了点枸杞,当然也可以加一些枣,营养美味~放了莲子后再煮1小时~ -
6煮好之后的样子,不知道是不是放了冰糖的缘故,煮完以后颜色有点发黄,有点像做糖葫芦时熬得糖浆的那种颜色╮(╯▽╰)╭ -
7煮好之后的样子,不知道是不是放了冰糖的缘故,煮完以后颜色有点发黄,有点像做糖葫芦时熬得糖浆的那种颜色╮(╯▽╰)╭ -
8接着,上蒸锅蒸十分钟~个人感觉蒸了10分钟后,吃着口感更好~ -
910分钟后关火,可以吃了^_^夏天冷藏后食用味道更好呢!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