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莓面包的做法步骤
-
1.发酵好的中筋粉
-
2.小苏打少兑一点水
-
3.小苏打水一点一点揉进面团,闻着没有酸味,用刀切开,两块面对接不粘即可,分成两个剂子饧15分钟
-
4.牛奶、鸡蛋等液体依次加入面包桶,糖加在一边角落,盐加在另一边角落,筛入高筋面粉,在面粉上面挖一个小洞,放上酵母后再盖上面粉,启动2个和面程序,然后选择发酵1小时
-
5.取出发酵好的面团排气
-
6.分成两个剂子,盖上保鲜膜饧15分钟
-
7.两种颜色的面团各取一个剂子
-
8.叠在一起
-
9.擀成长方形
-
10.沿一边卷起来
-
11.均匀切块
-
12.另两个剂子分成若干小剂子,擀成小饼叠在一起
-
13.卷起来做成玫瑰花状,中间切开
-
14.码入烤盘
-
15.入烤箱二发,45度40分钟,取出刷蛋液,160度上下火烤20分钟
-
16.出炉。
小窍门&温馨提示
1,所以用一部分中筋粉,原来是想蒸馒头,刚好第二天做面包,取一部分做成面包,突然发现中筋粉做面包也是很不错滴,与高筋粉同时发酵也很同步,没有差异呢。
2.不同的烤箱烤制时间也不同,仅供参考。
3.鸡蛋液预留三分之一,最后刷在面包上。
4.面粉不同,吸收水分也有差别,牛奶用量控制在130到140g。
*本菜谱为作者发布于美食天下,禁止其他平台或个人转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