层层酥-豆沙酥or蛋黄酥
层层酥-豆沙酥or蛋黄酥的做法步骤
-
1制作水油皮:中筋面粉200g,黄油60g,糖粉20g,水65g,和成面团。水可以根据面团的软硬适当增加或减少。其他建议不要变动,之所以用黄油是因为老公和奶奶都不喜猪油,而且我也是孕妇,也要杜绝猪油。若用猪油,量不变。 -
2黄油要隔水融化。这个大家都知道,就不详细写了。水油皮和酥皮里的黄油都需要隔水融化 -
3制作好的水油皮,不喜欢手工的也可以用面包机和面,做好之后放塑料袋或者保鲜膜里,放置30分钟 -
4制作酥皮:面粉135g,黄油67g,黄油隔水融化,如果觉得酥皮太硬,可以酌情增加5到10g黄油,不要再多了 -
5制作好的酥皮,同样放保鲜膜或者塑料袋放置30分钟 -
6炒红豆馅:首先中火炒100g中筋面粉,面粉变微黄,没有生面的味道的时候平铺到盘子里散热 -
7炒红豆馅:红豆浸泡一夜,用高压锅煮烂,然后料理机+一点点煮红豆的水打烂,倒进炒锅 -
8炒红豆:炒的过程中,分三次加入共计40g糖和油(最好是花生油),之后在红豆炒至快干状态时将炒制的面粉倒进去(筛子过筛)。最后搅拌均匀,红豆炒干,用水拿出来一块,可以轻松团成圆形,且容易定型,证明成功。倒出平铺在盘子上散热 -
9将水油皮平均22g一份,酥皮12g一份,分好 -
10水油皮中间放酥皮,包裹起来 -
11捏好,收口朝下,不要漏酥皮哦 -
12之后压一下,赶成长条,我这张图,图片反了,总之,长条,注意不要赶破漏出中间的酥皮 -
13之后卷起来,放到保鲜膜内,静止15分钟,注意时间,时间过了,这就是为什么最后包陷子不好收口的原因 -
1415分钟后,拿出来,压扁,继续擀成长条,越长做好,想要起酥就要长,但是一样的不要漏出酥皮 -
15同样的方式卷起来,亲们看,是不是会有好多层的花纹,等会他都会变成酥皮,全部卷起来之后放保鲜膜内15分钟。 -
1615分钟后,将卷好的面膜,竖着压下,就像刚刚我拍的花纹那张,就是手心和花纹相对使劲压下,然后用擀面杖擀成圆形,大小至能包裹豆沙馅就可以啦,要注意擀的时候一定是中间厚两边薄,注意哦 -
17把豆沙放进去,其实做蛋黄酥也是同理,这里就是把蛋黄包进去喽~蛋黄酥的蛋里的要喷高度酒精,烤箱烤15分钟160度 -
18忘记拍团好之后的样子了,和水油皮里塞酥皮一样,相信大家也能明白,之后烤箱预热后,涂蛋黄液,撒点芝麻,放进烤箱,180度30分钟 -
19当当当当!成功很简单~每个烤箱脾气不一样哦,亲们也要在烤制过程中多看看成色如何 -
20随手一拍,起酥很多哦~味道棒棒哒~孕期烘焙陪我过😘😘蛋蛋做原单之外消遣时光的快乐日子。蛋蛋原单WX:danan520507
来自 美食天下 霁-梦好 的作品
*本菜谱为作者发布于美食天下,禁止其他平台或个人转载。








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