栗子烧的做法步骤
-
1.面粉用的王后低筋粉糖浆就是做月饼的那种。
-
2.所有材料加入面包机揉面,或者用手也可以的。
-
3.揉成团后用保鲜膜包好冷藏松弛40分钟。
-
4.将栗子泥和细砂糖放入锅中炒。
-
5.再加入朗姆酒小火慢炒,挥发其多余的水分。炒到我们平时做月饼馅的状态就可以。
-
6.将松弛好的面团分成12个小球。
-
7.将做好的栗子泥也分成12份,搓圆。
-
8.用面团包好栗子泥球。
-
9.放入栗子模具中压实。烤箱中层150度20分钟左右即可。
-
10.出炉后放凉脱模后,在栗子尾部涂一点点黄油,沾一层白芝麻,这样更像一颗栗子了。
-
11.自己炒栗子馅更好吃。
小窍门&温馨提示
1、内馅里还可以加一颗熟栗子仁增加口感。不放也可以的。
2、原方就是一个月饼的配方,不加可可粉,可以做10个50克的栗子月饼。
*本菜谱为作者发布于美食天下,禁止其他平台或个人转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