燕麦粥吐司的做法步骤
-
1.燕麦粥是这种熬到特别粘稠的状态的。
-
2.用后油法将面团揉到能拉出薄膜。一开始面团会比较难揉发干,因为这时候燕麦粥还没有完全和面粉融合,切忌这时候一看到太干就加入大量的牛奶。
-
3.将面团团圆,放入大碗中,盖上保鲜膜,放到东菱烤箱中,30℃发酵。
-
4.大概60分钟后,面团发酵到两倍大,手指沾面粉戳一个洞,不回缩、不塌陷即表示发酵完成。
-
5.发酵好的面团按压排气,之后平均分成4个面团,将它们都滚圆之后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。
-
6.松弛好的面团压扁,用擀面杖擀成长方形面片。
-
7.由上往下卷起来,收口记得捏紧。这就完成第一次擀卷,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。4个面团都如此处理。
-
8.接着把松弛好的面团再次擀开,继续由上往下卷起来。
-
9.4个面团都放入学厨300g吐司模中。
-
10.把模具放入烤箱中进行发酵,35℃,一直发酵到9分满,轻轻按压面团会回弹。大约需要1个小时。
-
11.发酵好的面团送入预热好的烤箱,下层,上下火170℃,烘烤35分钟。
-
12.烤好的吐司立即脱模,完全晾凉之后再切片。
小窍门&温馨提示
1、面团中的水量请根据面粉吸水性进行调节。
2、烘烤的时间和温度需要根据自己烤箱的脾气进行调节。
3、可以把燕麦粥换成各种杂粮粥,牛奶的量根据粥的粘稠进行调节。
4、面包室温大约可以保存3天,记得不要放在冷藏室哦。如果要放久一点,那就直接放冷冻室。
*本菜谱为作者发布于美食天下,禁止其他平台或个人转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