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麦面包的做法步骤
-
1.酵母用温水化开。面粉里加盐和苏打搅拌均匀后倒入酵母水。
-
2.搅成疙瘩加入油搅拌均匀
-
3.搅成软一点的湿面团(不用揉)放到温暖处发酵一小时(也可以往烤箱里放入一盆开水。然后把面团放进去发酵。记得盖上保鲜膜)
-
4.将发酵好的面团拿出来揉几下排气。然后分成自己喜欢的大小
-
5.擀成牛舌状放入喜欢的干果(喜欢吃什么放什么,注意最后要留一点不要撒干果喔。不然不容易粘连)也可以不放。然后卷起来就好了
-
6.我的做了两个。做好后。用同样的方法继续发酵一小时
-
7.发酵好后拿出来在表面切几刀。喜欢的可以继续撒的干果。也可以过筛一点面粉上去
-
8.烤箱放盆水预热。上下火170度烤35分钟(烤箱的温度不同。因适当调整)
-
9.烤好后还出来。放网上晾凉就可以吃了(喜欢硬一点的可以放到第二天再吃。喜欢软的应该趁热吃)
小窍门&温馨提示
因为面粉的吸水程度不同。应该适当调整。搅好的面团应该是偏软的。酵母应该用35度的温水调开。因为烤箱的品牌和温度不同。因适当的调整。最好是经常看一看面包的情况。好了。祝你们成功😄😄
*本菜谱为作者发布于美食天下,禁止其他平台或个人转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