酸奶面包的做法步骤
-
1.将除黄油以外的所有材料按先液体后粉类的顺序投入面包机,启动一个和面程序。
-
2.一个和面程序结束后,放入软化的黄油,再启动一个和面程序,此时已经达到扩展阶段,进行基础发酵。
-
3.发酵至原来的2倍大。
-
4.取出排气,分割成8等分。
-
5.揉圆,放入8寸不粘模具中。
-
6.放温暖处进行二次发酵,发酵好后刷一层全蛋液(分量外),撒上杏仁片。
-
7.送入事先预热好的烤箱中层,上下火175度,25分钟(上色之后加盖锡纸)。
-
8.晾凉即可食用!
-
9.孩子们很喜欢,所以经常做,懒病发作,直接放圆模里烤,不用整形,省时省力!
-
10.很拉丝哦!
小窍门&温馨提示
揉圆时如果面团粘手可以在手上抹少许食用油防粘;因为我是直接揉圆入模,所以省略了松弛的步骤;请根据自家烤箱的脾性调节温度;面粉的吸水性不同,可先预留10克水。
*本菜谱为作者发布于美食天下,禁止其他平台或个人转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