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撕包的做法步骤
-
1.所有材料除黄油外,放入和面桶,用筷子搅拌成絮状,用手整成团
-
2.打蛋器装上和面棒,插入面团中,启动进行和面,加入软化的黄油,继续和面到扩展阶段
-
3.扩展的出膜状态
-
4.面团,进行发酵2倍大
-
5.取出发酵好的面团,在案板上揉去空气,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
-
6.擀成方形大片
-
7.黄油放在中间(我偷懒,整块包入了,最好整成薄片再包入)
-
8.如图包起来
-
9.轻轻擀开
-
10.如图折起来,放冰箱冷冻10分钟
-
11.取出再擀开(漏油了……)
-
12.先向图7一样折起,再从上往下卷起
-
13.切成一圈圈
-
14.叠放入烤模,(长的模具我先刷了黄油,再垫上了油纸防粘)
-
15.放入烤箱第二次发酵
-
16.2倍大时取出,预热烤箱180度
-
17.刷上蛋液
-
18.放入预热好的烤箱,调180度,中层,25分钟(温度时间供参考!)
-
19.中途上色后可盖上锡纸,出炉……
-
20.照样的奶香味很香浓!
小窍门&温馨提示
1.明天周末踏青就带上它了
2.临时想到的山寨方法,烤好放在家里,太香了。
*本菜谱为作者发布于美食天下,禁止其他平台或个人转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