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制草莓酱的做法步骤
-
1.草莓买回来用盐水浸泡10分钟。捞出洗净后沥干。
-
2.把草莓切成小丁。我觉得切得越小越好熬。
-
3.加入白糖,腌制10分钟。
-
4.腌制之后的草莓会有很多水出来。
-
5.连水带草莓一起倒入不粘锅里小火慢慢熬。期间要不断搅拌。我是一面搅一面把草莓就压碎了。
-
6.熬到汁液收的差不多关火就可以了。我第一次做,草莓比较少,大概熬了20多分钟就好了。
-
7.晾凉了放到事先消毒洗净的玻璃瓶子里就好啦~瓶子里不要有水,不然草莓酱容易变质。
-
8.盖上盖子放进冰箱~大功告成~
小窍门&温馨提示
虽然不好看~但是自己做的没有添加剂啊什么的吧~其实吃着也不错~
第一次做东西~第一次发菜谱~希望多多包涵~
他们说自己做的冰箱里大概可以放15天左右~
我估计我几天就吃完了~都用不了那么长时间~
\(^o^)/~
*本菜谱为作者发布于美食天下,禁止其他平台或个人转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