排骨山药清汤
排骨山药清汤的做法步骤
-
1将排骨洗净,斩块 -
2把山药去皮,洗净。貌似山药的形状有点像可口可乐的瓶子 -
3排骨放在碟子上 -
4山药切成块,也可以切成滚刀型 -
5把山药清洗几遍,不粘着就可以了 -
6烧水把排骨放入热水中,等排骨变色,撇去那些脏东西 -
7把排骨倒入洗碗槽,广州人叫过冷河,清洗一遍 -
8取出汤锅加入8碗水,放入排骨,开大火煮10分钟,放入姜片,我一边拍照一边放姜片,有点困难 -
9把盖子关上再转小火继续煲10分钟左右。 -
10差不多时间倒入山药,用勺子搅拌一下 -
11再把盖子关好,等待15分钟左右,不能太久了,因为山药好快熟的。 -
12最后加盐就可以了,加盐的过程忘记拍照了,直接上成品图吧。呵呵 -
13大功告成了,喜欢的朋友一定试试哦
小窍门
最后才放山药,这个很关键。喜欢清淡点就少加点盐
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