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盼已久的——【蛋黄酥】
蛋黄酥的做法步骤
-
1将生的咸鸭蛋在料酒中浸泡20分钟,然后放烤盘摆好 -
2放入166度烤箱烤制5分钟 -
3将油皮和油酥材料分别揉成面团,盖好放置30分钟 -
4然后分别将两块面团分成22份,并盖好 -
5将油皮压薄后放入油酥 -
6用虎口将油酥包起来收口朝上 -
7然后擀成长椭圆形 -
8自上而下卷起来 -
9将收口朝上,然后再顺长擀成长条 -
10再卷起来 -
11所有的都包好后盖好放置20分钟 -
12利用这个间隙,将蛋黄一切为二 -
13将红豆馅分成22个(我的馅不够了只有360克,做的时候尽量按照方子,比较好包)红豆馅的制作:用高压锅煮熟后,把汤倒掉,加入适量的白糖搅匀后放炒锅炒至刚刚粘锅即可,做好的豆沙馅要盖保鲜膜,以防风干。 -
14将蛋黄放到红豆馅上,切口朝上包起来 -
15所有的豆沙都包好尽量揉圆,我的风干了不好包,凑合还包起来了 -
16将醒发好的面卷擀成圆形 -
17把包好的豆沙放入面饼上 -
18包起来,不是包包子的包法是用虎口部位往上推 -
19包好的蛋黄酥收口捏紧 -
20收口朝下放入铺油纸的烤盘中,表面刷蛋黄液 -
21然后撒上黑芝麻 -
22烤箱预热166度下层26分钟表面金黄即可(我的烤箱只有两层温度仅供参考)三层以上的烤箱温度可以参考:190度中层25分钟左右
小窍门
1,油皮和面的时候容易沾手,摔几下就好了
2,油皮油酥在操作过程中一定要盖好,风干后不好操作
3,红豆馅制作的软硬合适,我做好后上班了,放了一天风干,不好包。
4,烘烤温度我写了两个温度,我的烤箱只有两层,我是参考飞雪的方子190度我就用了166度,这个温度看来设置的很正确,每次只能自己估摸着设定温度,回头也买个大烤箱就不用这么费劲了。
2,油皮油酥在操作过程中一定要盖好,风干后不好操作
3,红豆馅制作的软硬合适,我做好后上班了,放了一天风干,不好包。
4,烘烤温度我写了两个温度,我的烤箱只有两层,我是参考飞雪的方子190度我就用了166度,这个温度看来设置的很正确,每次只能自己估摸着设定温度,回头也买个大烤箱就不用这么费劲了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