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豆冬瓜煲猪脚
黄豆冬瓜煲猪脚的做法步骤
-
1黄豆要提前泡好,泡两个小时左右吧,表皮要皱皱地。 -
2冬瓜切片。以前吃冬瓜皮都扔掉了,后来看前辈们煲汤时都将冬瓜皮一起煲,才知道冬瓜皮是可以吃的,而且可以减肥哟!我切的比较厚,因为我喜欢。 -
3猪脚焯水去血沫。猪脚是买时就剁好地,害怕有毛,买时用手指全身摸了一遍,呵呵。 -
4葱切段,姜切成块,拍扁。 -
5清水放入猪脚、黄豆、葱段、姜块,开煲啦!要煲一个小时左右。 -
6猪脚和黄豆煲好后,有点米白色,再放入冬瓜煲熟,关火放入盐和鸡精调味。
小窍门
1.猪脚飞水后最好用凉水冲一下,一可以彻底去掉血沫,二可以更筋道。
2.鸡精可以不放,煲汤最好是原味啦。
2.鸡精可以不放,煲汤最好是原味啦。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