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瓜粥
南瓜粥的做法步骤
-
1南瓜除皮洗净切块 -
2大米一些(我和女儿两人吃的量) -
3大米洗几次,和南瓜一起加水入锅煮,开火煮,我小时候妈妈对我说:“大火煮粥,小火煮肉”用老家话说起来很压韵。 -
4煮开了,继续煮,但火稍小一点,煮20分钟左右,关火 -
5煮好盛入汤碗,加上冰糖,稍放一下,太烫了,搅动等冰糖化,我把南瓜切的块不大,所以煮好后南瓜都成了粥了。 -
6成品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