抹茶红豆酸奶慕斯
抹茶红豆酸奶慕斯的做法步骤
-
1一大早做个戚风蛋糕,方法不细说了,五个鸡蛋,糖50克,橙汁60克,橄榄油20克,低粉90克,140度烤25分钟,170度再烤25分钟。放凉脱模,很成功,没回缩,可以切成三片,只用了两片。 -
2吉利丁片入冰水泡着 -
3因为冰箱里就这口味的酸奶,就用了,先从冰箱里拿出来回回温 -
4酸奶加10克抹茶粉拌匀 -
5吉利丁片泡软后沥干水份,隔水加热搅拌成液体状,放一旁稍稍放温待用 -
6把吉利丁液倒入酸奶,边倒边搅拌 -
7打发冰箱里拿出来的奶油,打至七分发 -
8把之前拌好吉利丁的抹茶酸奶倒入打发好的奶油中,边倒边拉拌 -
9把放凉后的一片三戚风蛋糕片放在模具最底层,放上蜜红豆 -
10倒入拌好的慕斯糊抹平 -
11把另一片蛋糕片切去个1厘米的边。 -
12把切好的蛋糕片放到模具中 -
13再撒上一层蜜红豆 -
14把剩余的抹茶糊倒进模具中填充满整个模具,我调的慕斯糊一点没剩,量刚刚好。放冰箱里冷藏四个小时。 -
15入冰箱四小时后,取出吹风机吹一圈脱模即可 -
16还算成功吧 -
17筛上抹茶粉 -
18筛上糖粉装饰 -
19又放上了YOYO妈和YOYO爸的名字字母,用粉色巧克力DIY的 -
20成功,漂亮 -
21这是YOYO妈晚上切开后,拍了内部图共享我的,哈哈,她说喜欢吃,成功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