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版甜酒酿
家庭版甜酒酿的做法步骤
-
1准备了大约两斤的糯米,浸泡十二个小时。上锅蒸熟。图片忘记拍了,不过这一部大家都会哈~~~
-
2把糯米放到干净的盆里。放凉。温度大概是30度左右,手伸进去不烫就可以了。 -
3倒入温水,温水也要是三是度左右(这步是因为糯米很粘直接放酒曲的话拌不匀)用手搅拌,把粘在一起的糯米分开。 -
4酒曲碾成粉末状。我买的是蜂蜜牌块状的,还有一种是安琪的粉末状的都可以啊。 -
5撒上酒曲,继续搅拌。。一定要每颗饭粒都沾到酒曲哦~~ -
6倒入干净的密封盒中,用勺子压紧。。 -
7中间抠个洞。。 -
8倒入温水。。 -
9撒一点酒曲在洞洞里面。。 -
10最后盖上盖子,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。夏天的话阳台上的温度比较适宜发酵。。24小时之后会发现有酒香味,那就是成功了! -
11做好的酒酿放在冰箱里保存起来。。冷却之后的酒酿更甜了。
小窍门
酒曲的份量的话,两斤糯米大概是放4-5克左右的酒曲。。
来自 美食天下 米.。 的作品
*本菜谱为作者发布于美食天下,禁止其他平台或个人转载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