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忆中的东北粉皮
东北粉皮的做法步骤
-
1将土豆淀粉和清水混合均匀,做成淀粉浆,静置10分钟。 -
2煮锅烧水,不要烧到大开,要开之前,放入披萨盘(不锈钢盘也可以,就看家里有什么,就用什么) -
3将淀粉浆搅拌均匀,舀2汤勺放入披萨盘中摊均。不要放太多,放太多做出来的粉皮太厚,有点艮。 -
4煮到粉浆凝固,就像这样。 -
5粉浆凝固后,向水中按披萨盘,使披萨盘浸在热水中,煮6、7秒钟。 -
6把披萨盘迅速捞出,浸入冷水中。 -
7用筷子沿着披萨盘的边缘划一圈,粉皮就脱模了。 -
8做好的粉皮可以凉拌、也可以炒着吃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