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致的早餐主角——芝麻酱烧饼
芝麻酱烧饼的做法步骤
-
1面粉加温水和少许植物油活成面团,稍软一点.静置半小时 -
2另取一些面粉放入干锅中中小火炒至发黄. -
3超黄的面粉加入适量的油调成可勉强流动的油酥,我加了一块内蒙的酥油添香~没有的只放油就可以了 -
4内蒙特产的酥油~十分香~我个人的特别喜欢~但有不少人也吃不惯~ -
5芝麻酱加香油和少许盐和白糖活开.调成稠一些的 -
6醒好的面团擀成长方形大片,稍微薄一些 -
7三分之一处涂上做好的油酥 -
8折成三折,(先将没涂油酥的部分盖在油酥上再将有油酥的另一半盖上) -
9切成等量正方形小块 -
10包入调好的芝麻酱然后像包包子一样 -
11收口向下做好所有的 -
12将饼坯擀成牛舌状 -
13卷起 -
14按扁 -
15做好所有饼坯 -
16白糖用温水化成糖水 -
17在其中一面上刷上糖水然后沾芝麻,入烤箱,200度15到20分钟,当然了时间要按您家烤箱的脾气和您饼坯的大小具体更改 -
18成品~直接吃就非常好吃~如果您寻求多种口感的话就把小烧饼从中切开但不切断,像肉夹馍那样,给里面加上酸辣土豆丝或是卤肉或是卤蛋,喜欢的可以再涂一些酱料 -
19早餐中的小烧饼之直接吃法 -
20早餐中的小烧饼之加卤蛋吃法,图片没拍清楚见谅吧~~
小窍门
1、刷糖水是为了不掉芝麻
2、不要烤的过久,熟了就行,太干了不好吃~
3、因为是烧饼类的所以不用分特别多的酥层,不必像正宗中式点心那样多次的擀和卷
4、也可以在按扁那步之后在一面刷少许油,然后像包包子一样包起,再按扁去烤,就会烤出空心的烧饼
2、不要烤的过久,熟了就行,太干了不好吃~
3、因为是烧饼类的所以不用分特别多的酥层,不必像正宗中式点心那样多次的擀和卷
4、也可以在按扁那步之后在一面刷少许油,然后像包包子一样包起,再按扁去烤,就会烤出空心的烧饼








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