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面
和面的做法步骤
-
1少量,多次加水,加点水后搅拌均匀。 -
2技巧:水均匀洒,多搅拌一会。 -
3技巧:静置一会,再搅拌,就会让面疙瘩上吸收更多的干面粉,这样和出来的面团就硬了。 -
4重复,加水,搅拌,静置三个动作。 -
5面粉都成小疙瘩后,静置10分钟。 -
610分钟后,小疙瘩又吸了好多干面粉。 -
7搅拌均匀后,一攥,能成这样,就开始揉面吧。 -
8觉得太硬,就再加点水,这个度自己掌握就可以,一定一点点的加水。 -
9继续揉吧,哈哈加油呀感觉稍费力,面就是稍硬的,揉面可是个力气活。 -
10拿个铲子,铲铲盆壁上的面,妈妈说和面讲究,盆光,手光,面光。 -
11我这次和的面感觉有些硬,又加了一点水,加完水后面会变得比较粘手,滑盆,没关系,继续揉吧,马上就不粘手了,记得小时候和面的时候,最不喜欢这个粘了吧唧的感觉。 -
12手干净了,面团也揉好啦。 -
13表面光光的,盆光手光面光✌ -
14扣个盆,醒十多分钟,就能开始包饺子了,“醒”会让面团更柔润更好包饺子。 -
15又润又有光泽,像块大宝石,这个面包饺子,擀面条,刀削面都可以,没吃完的装个保鲜袋冻上,下次用也是一样哒。



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