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做冰激淋
冰激淋的做法步骤
-
1上个材料图 -
2蛋黄与蛋清分离 -
3分离的三个蛋黄 -
4蛋黄加入一大勺白砂糖,一勺粟粉混合搅拌均匀 -
5混合均匀的蛋黄加入牛奶250ml混合均匀 -
6混合均匀的牛奶蛋黄液隔水小火加热 -
7加热牛奶蛋黄液至浓稠,能挂糊在勺子的背上即可离火 -
8分出两份牛奶蛋黄糊,一份乘热加入可可粉搅拌均匀,放凉备用 -
9一份原味牛奶蛋黄糊放凉备用 -
10添一张淡奶油的图片 -
11淡奶油加入一大勺白砂糖打至六分发左右,即成羽状但仍可流动 -
12分一小份淡奶油入晾凉的原味牛奶蛋黄糊中搅拌均匀(因为我的原味牛奶蛋黄糊比较小分所以分了小半) -
13把放凉的可可蛋黄糊放入剩余的淡奶油中搅拌均匀 -
14搅拌均匀的可可蛋奶冰激凌 -
15分别放入冰箱冷冻,过一小时拿出搅拌,之后每隔一小时拿出搅拌,三四次即可(图为第一次搅拌时) -
16这是原味的,吃的时候弄成这样了,忽略它吧,不过虽然卖相不好味道可是不差,而且搅拌原味蛋奶冰激凌时我忘了盖盖弄翻了不少,可怜吧
小窍门
1.熬蛋奶糊时最好隔水加热,不要加热至沸腾,不然就喝蛋花汤吧,不过高手就不用隔水加热了,第一次做还是小心为好;
2.可可粉可以随自己的喜好换成其他的,吃的时候加点果碎或者坚果碎什么的也很好吃。
2.可可粉可以随自己的喜好换成其他的,吃的时候加点果碎或者坚果碎什么的也很好吃。




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