经典白色布丁:杏仁牛奶布丁
杏仁牛奶布丁的做法步骤
-
1吉利丁片用冰水泡软。 -
2牛奶加细砂糖,中火加热,边加热边搅拌,至微微沸腾,离火。 -
3加入杏仁粉,搅拌均匀。趁热加入泡软挤去水分的吉利丁片,搅拌至完全融化。 -
4盖上锅盖或锡纸,焖5到10分钟,让杏仁的香味充分融合到牛奶里。锡纸密封性更好。 -
5过滤出杏仁渣不用。(杏仁渣不要丢掉,熬粥的时候放进去,别有风味哦) -
6乘热加入吉利丁片,搅拌均匀。 -
7立即隔冰水边搅拌边冷却。 -
8开始时是这样的。 -
9冷却到这个程度就可以了,杏仁糊可以挂在刮刀上。 -
10淡奶油打至六分发。我打过了。都说淡奶油难打,我为什么一打就过。 -
11分两次把淡奶油加到杏仁糊里。 -
12搅拌成均匀的糊状。 -
13分3、4次倒入模具中,每次都在台面上轻磕几下,排出空气。入冰箱冷藏至完全凝固。 -
14用电吹风沿模具吹一圈,中间的烟囱也要吹一下。 -
15盘子扣在模具上。 -
16两手同时抓住模具和盘子,迅速翻转过来。 -
17Ok! -
18吃的时候配上时令水果和果酱,再撒点开心果碎。 -
19也可以直接用杯子冷藏,省了脱模了,直接吃!
小窍门
这个量不小,可以减量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