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豆糕(二)
绿豆糕的做法步骤
-
1绿豆面200克,水100ml,糖30克 -
2所有材料混合在一起揉匀,盖上保鲜膜放入蒸锅 -
3大火30分钟,蒸好的绿豆面放凉 -
4揉一下就可以入模具压形状了(我感觉有些硬,豆腥味也重,又加了少许吉士粉和水、黑芝麻微波炉打了下) -
5这是我用微波炉打完后,用勺子切碎,尽量细些做出来的形状才会好看(这里我偷懒了) -
6把绿豆团分成小份入模压出形状(份量6个)
小窍门
这个方法做出来的绿豆糕口感有些Q,不像干蒸的那种一咬就化了。放凉后会变硬,吃的时候用微波炉加热一下就行了,味道不错!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