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爱面食之包子
包子的做法步骤
-
1不明白为何要这样注明,完全是混淆我的判断!这个袋子上是馒头图片。 -
2这个袋子上是包子图片!!纠结中~~~~~~~ -
3面粉(我用的是包子图片的面粉)、酵母加水、糖水(看了美食天下才知道酵母喜欢糖水)嘿嘿!! -
4用宝宝爱喝的牛奶啦! -
5初成型~~~ -
6这算面光盆光吗~~ -
7手光! -
8我每次揉到这样就给面团发酵了,想问一下,是不是还要再揉呢?看这张照片中的面团,还是很粗糙的。 -
9春笋剥掉皮,要用水煮开,是妈妈教我的。嘿嘿 -
10来个近照,春笋很好吃! -
11葱蒜摘好洗好备用 -
12放到搅拌机中绞碎 -
13搅拌机搅拌好了,很碎吧~ -
14葱蒜也搅拌一下 -
15很碎吧 -
16把搅拌好的韭菜干子放入剁好的炒鸡蛋和粉丝中调味备用。 -
17拿出发酵好的面,揉成光滑,成剂子。 -
18先揉成长条 -
19擀成面皮,准备包啦! -
20准备了两种馅料:一种是:猪肉+春笋。一种是:韭菜鸡蛋+干子粉丝。 -
21嘿嘿,丑的是我包的,漂亮的是妈妈包的。 -
22来个近照吧~~~ -
23放好,二次发酵中~~ -
24水开再蒸15分钟就行了 -
25漂亮吧,面发的很好,只是在包子底部的面有些没有发起了,这是为什么呢? -
26漂亮吧~~~~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