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心糖饼 独家
空心糖饼的做法步骤
-
1将材料准备好。 -
2先来做糖心,将绵白糖和玉米淀粉混合均匀。 -
3开始做面团,面粉中加入盐混合一下,加入油,加入水。 -
4先用筷子搅拌絮状,这样在揉面团的时候就不粘手。 -
5然后下手揉成光滑面团。 -
6面团盖保鲜膜,醒30分钟,这部是为了让面团的材料更好地混合均匀,滋润,有更好的延展性。 -
7将面团均等的分成六份。 -
8轻轻地收圆整形,不要过度揉搓,以免起劲,影响面皮的延展性。 -
9将面团擀成牛舌状,如果回缩厉害,那就盖上保鲜膜再松弛一会儿,再擀。 -
10面皮上放上糖粉。 -
11竖着将面皮捏紧。 -
12然后再次压薄,擀压一定要轻,正反两面都要操作,注意不要太用力。 -
13依次擀好放入烤盘中。 -
14表面刷上蜂蜜水(蜂蜜加水稍微稀释一下)。 -
15散上白芝麻。 -
16烤箱设置230度,预热十分钟,放入烤箱。 -
17随着时间的烤制,糖饼慢慢鼓起,大约12分钟,表面上色,就烤好了。 -
18出炉放到晾网上晾凉。 -
19刚出炉的糖饼非常香。 -
20成品图。 -
21成品图。 -
22掰开一个确实是空心的,香香的,甜蜜的味道。 -
23看上去还不错。 -
24成品图。 -
25成品图。 -
26成品图。 -
27拍照的时候忍不住就吃了一个😋️甜甜,香香,外壳有点酥,还有点点嚼劲。
小窍门
唠唠叨叨:
1,揉好的面团一定要醒一会儿,使面团里的材料,更好的混合,更加的滋润,有延展性,便于擀制,要不然面团筋性太大,容易回缩。
2,面片尽量擀薄一点,这样烤出来的会更加酥香,我擀的稍微有点厚,会有点嚼劲,这个也可以根据大家自己的喜好来吧,喜欢酥脆就尽量擀薄,喜欢有嚼劲口感的,就稍微厚点,但不要太厚,那样不容易烤透。
3,包入糖粉收口一定要捏紧,不然烤时候会开裂,漏糖。
4,包入糖粉后的擀制,手一定要轻擀,以免压死,形成不了空心。
5,烤制的温度要用自己烤箱的最高温度,我的烤制温度和时间仅供参考,还要根据自己烤箱的情况观察,看到糖饼鼓起,表面上色,注意不要烤过烤糊,烤制的时候请不要离开,没多少时间,烤糊了,岂不更浪费时间?浪费食材。
1,揉好的面团一定要醒一会儿,使面团里的材料,更好的混合,更加的滋润,有延展性,便于擀制,要不然面团筋性太大,容易回缩。
2,面片尽量擀薄一点,这样烤出来的会更加酥香,我擀的稍微有点厚,会有点嚼劲,这个也可以根据大家自己的喜好来吧,喜欢酥脆就尽量擀薄,喜欢有嚼劲口感的,就稍微厚点,但不要太厚,那样不容易烤透。
3,包入糖粉收口一定要捏紧,不然烤时候会开裂,漏糖。
4,包入糖粉后的擀制,手一定要轻擀,以免压死,形成不了空心。
5,烤制的温度要用自己烤箱的最高温度,我的烤制温度和时间仅供参考,还要根据自己烤箱的情况观察,看到糖饼鼓起,表面上色,注意不要烤过烤糊,烤制的时候请不要离开,没多少时间,烤糊了,岂不更浪费时间?浪费食材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