烤燕麦牛轧糖
烤燕麦牛轧糖的做法步骤
-
1准备材料和工具。 -
250克棉花糖剪一下,小块易融化些。 -
3奶粉用的羊奶粉,味道浓郁一些。在用量同等的情况下,脱脂牛奶粉的成品最硬,全脂牛奶粉次之,羊奶粉的最软。奶味也是这样排序。 -
4可可粉3克,如不加可可粉,奶粉可加到32克,也可以把可可粉换成等量抹茶粉,成品就是抹茶味牛轧糖。可可粉和奶粉搅拌均匀。 -
5准备好烤燕麦60克(平时烤的,这里就不介绍了,材料比较多,下回另起一谱)。添加的材料可以根据其体积来调整,烤燕麦颗粒比较小,我配的比较多。如果是冻果干,体积大重量小,就要调小用量(可以多尝试)。 -
6椰子油15克。油可以用椰子油或黄油,在用量同等的情况下,黄油的成品偏软。当然这两种油的口味也是不同的。烤燕麦用的是椰子油,所以这里沿用。 -
7准备好模具、防油布和刮板,一定要先准备好。 -
8不粘锅放油上炉,炉开小火。我用的电饭煲内胆,很方便的哦,不过要带厚手套防烫。 -
9油热放棉花糖。 -
10全程搅拌,待棉花糖原形都化掉,如图。如果棉花糖在煎的过程中有发黄,是火大了,可以把锅端离火来控制温度。 -
11放入拌均匀的奶粉。 -
12将棉花糖和奶粉搅拌均匀。
-
13放入烤燕麦,继续搅拌。全程还是可以靠离火来掌控温度。 -
14搅拌至所有材料粘在一起。 -
15把材料放到防油布上,隔布将所有材料揉均匀。 -
16揉好后用模具和刮板整形。整个过程速度要快,所以要提前准备好所有工具、材料。 -
17待糖块冷却以后就可以切糖包装了。 -
18包糯米纸。 -
19包糖纸。 -
20完成。
小窍门
糖要少吃,会长胖滴……







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