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茶界的新网红【黑糖珍珠奶盖奶茶】
黑糖珍珠奶盖奶茶的做法步骤
-
1首先制做黑珍珠。40克黑糖和70克水放入小锅中,煮至沸腾状态。 -
2把沸腾的黑糖水一次性倒进100克的木薯粉里。 -
3戴隔热手套手搓成柔软光滑带有韧性的面团。如果水不够热,木薯粉面团搓好后,又会散开。如果面团干了,少量加些水;如果面团太湿,少量多次加木薯粉。将木薯面团先分出一小块。 -
4揉成长条形,切成小段。不要太大,要么吃时吸管吸不上来。 -
5将小段搓成小珍珠圆形。并粘上少许木薯粉,防止粘黏。继续做完剩余的面团。一次用不完的小珍珠可以放冰箱冷冻保存,下次用时直接取出煮熟使用。 -
6煮珍珠。锅中烧水,沸腾后,将珍珠放入煮15分钟左右(冷冻的延长时间)。刚放珍珠的时候要搅拌,避免粘锅底。 -
7熟后立即捞出放冷水中冲洗至凉,珍珠呈琥珀色,此时珍珠就做好了。 -
8黑糖糖浆的熬制。将40克黑糖和80克水一起放进锅中,糖和水的比例是1:214、用小火熬至变浓稠。 -
9糖浆变浓稠后,将珍珠放进去,充分搅拌,混合均匀。 -
10水煮干一些,有拉丝状再关火。这样放杯子里比较容易挂壁,好看。 -
11制做奶盖。牛奶加入奶酪搅匀无颗粒;加海盐搅拌均。 -
12砂糖加入淡奶油,稍稍搅打。 -
13再加入牛奶奶酪部份,搅打至浓稠。 -
14可以滴落状态。 -
15装杯。用勺子取适量的糖浆,涂在杯子壁上形成脏脏壁,再将珍珠倒入杯子。 -
16将醇香的牛奶或奶茶倒入至杯中八分满,可加上冰块。 -
17在杯表面舀上奶盖。 -
18一杯好喝的脏脏茶就完成啦~~
小窍门
1、很多人说失败过很多次都不敢做了,说揉不成小圆珍珠,会散。其实这就是黑糖水烫木薯粉时糊化不成功,粘度不够。黑糖水烧沸腾后,一定要再烧一会,彻底沸腾才行。也可以改变一下操作方法,将木薯粉倒入黑糖水中,趁热揉成团。
2、如果已经操作失败,温度降下来了,面团放案板上会瘫,揉不成小珍珠也不要怕,还可以盖上保鲜膜用锅蒸一下,趁热赶紧揉成团进行补救。
3、再有一个如果做稀了,加粉就好,如果很难揉成团加水就好。没关系,煮熟了一样,不会有什么大影响。
4、开始揉的时候一定要戴手套,成团以后就没所谓了,因为也不粘手了。
5、操作时可以随便分几个小团,用一个,其余的用保鲜膜盖好。如果没有时间全部一下搓完全部珍珠,就直接将面团放塑料袋里,有空时再拿出来做都没问题。
6、糖浆要熬浓一点,这样才能很好的挂壁。
7、要拍照的亲,装杯前布景就要事先放好,在布景前装杯,装好马上进行拍照。慢了挂壁就消失了。如消失了也可以将杯子倒过来让黑糖浆再挂一次,但有奶盖的最好不要这样操作,吃起来就没有层次了。
8、嫌麻烦的可以不做奶盖。
2、如果已经操作失败,温度降下来了,面团放案板上会瘫,揉不成小珍珠也不要怕,还可以盖上保鲜膜用锅蒸一下,趁热赶紧揉成团进行补救。
3、再有一个如果做稀了,加粉就好,如果很难揉成团加水就好。没关系,煮熟了一样,不会有什么大影响。
4、开始揉的时候一定要戴手套,成团以后就没所谓了,因为也不粘手了。
5、操作时可以随便分几个小团,用一个,其余的用保鲜膜盖好。如果没有时间全部一下搓完全部珍珠,就直接将面团放塑料袋里,有空时再拿出来做都没问题。
6、糖浆要熬浓一点,这样才能很好的挂壁。
7、要拍照的亲,装杯前布景就要事先放好,在布景前装杯,装好马上进行拍照。慢了挂壁就消失了。如消失了也可以将杯子倒过来让黑糖浆再挂一次,但有奶盖的最好不要这样操作,吃起来就没有层次了。
8、嫌麻烦的可以不做奶盖。


















